南川行

你比我有名

密友

>rps

1.

李易峰快三十岁了。而立之年。

今年夏天来的特别早,已经可以开始吃冰棍了。他想吃火锅,后来想想水肿体质终究又作罢,就这样反复缠绵到五月。

他一直闭关拍戏最近才被放出来,上飞机之前他给好兄弟打了个电话,无人接听。可能是在忙,毕竟他们这几个月连微信也寥寥无几。

刚一落地对方就给他打过来了,他笑笑然后接通。那口没什么变改的特色普通话,夹杂着上扬的音调砸进李易峰的耳朵里,他一时间有些愣神,以至于都没听清陈伟霆说了什么。

但猜也猜到了。

2.

“你劳动节那天有时间吗?”他出声询问。

“劳模还要继续工作呀。”陈伟霆跟他抱怨。

其实也不能算抱怨,他们彼此都把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其余的都可以往后顺延。他们这点非常相似,但也有些不同的地方,李易峰偶尔会忙里偷闲。

“你把见面会定在五月一号了是嘛。”陈伟霆福至心灵,突然想到。

“对啊。”李易峰在电话这边点头,后来想到对方看不见,出声回应。

公司那边派了人和他商量今年的生日会。几个人聚在一起,为首的女人点开万年历,查看究竟哪一天诸事顺宜。

他倒是没想那么多,他只想提前时间办好,好在生日当天回去见父母。

“就五一吧,放假人还多,包个大场地。”杨小姐把公司拟订的场地和流程塞到他手。

他翻了翻,说:“我想不收这次的票钱。”

3.

“好可惜啊我……很久没有见你了。”陈伟霆这一句温温柔柔的话就直戳胸口。

“是啊,真的很久不见。”李易峰想起上次给一个戏串场。他和马天宇也是很久没见,穿着戏服说说笑笑,挽着手臂特别开心。

“真快啊,我还没有想好今年送你什么生日礼物。”

“请我吃火锅就行了。”李易峰想想心愿清单

“怎么这么可怜。你这次回四川一定要去吃。”陈伟霆深知火锅对四川人来讲多么的重要。尤其是,去大不列颠也要找火锅店的人。

4.

上次他们两个一起吃火锅还是在2016年。工作通告,大家都忙的团团转,但也没有任何人会止步不前。陈伟霆想起在热气后面,李易峰埋头苦吃的那张脸。

说起来,他们也因为对方改变很多。陈伟霆开始试着吃辣,已经到了越辣越想吃的地步。

李易峰却学会了煮清汤面,而且也不再加满满的一勺红辣椒。

他们在饭桌上聊天,不知道是谁先提及的恋爱,应该是工作人员吧,因为后来他们都不承认是自己说的。

李易峰讲,我一直觉得你结婚肯定比我早。陈伟霆灌了一口水问他为什么。

“因为……你比我老。”李易峰咬着筷子想了半天。

陈伟霆没有回嘴,倒是罕见的点点头。

“我连去你单身派对的要唱的歌都想好了。”

“什么?”

“最后今晚。”

陈伟霆对这场饭局最后的印象就是李易峰低低唱粤语的神情。尽管粤语并不十分标准。

“ 最后今晚陪你去踩钢缆 / 最后今晚嫌你饮得太慢 / 最后一杯你以后告别孤单 ”

友谊亦变淡。

5.

李易峰说自己绝对不能缺少恋爱。

他会去酒吧会去夜店,会在没人认识的街口戴着墨镜抽烟。

有一回喝醉了,陈伟霆扶着他进酒店,他带着微醺的醉意向男人的嘴角亲了一口。

列表里又能多添一件事:亲男人。

那天晚上,他和陈伟霆互相帮忙。液体溅在他腹肌上的时候,李易峰突然低低的笑了起来。陈伟霆莫名其妙,后来被李易峰传染,也开始笑。

陈伟霆说,你下次不能在我没出来之前破坏气氛。李易峰暼了一眼他的身下,那你就算得上是中看不中用了。

被陈伟霆抓过来好一顿揉搓。

6.

陈伟霆在演唱会上,突然说起他。

“好像我的好兄弟李易峰,最近快生日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会提及这个。女孩们有的开始在台下尖叫。

“祝他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其实这句话他未必听得见,陈伟霆几乎可以想到,他正在场地一遍一遍的排练,
cue流程。

那就姑且当作寒暄。通过别人转达到的寒暄。

上一场演唱会,唱两人行的时候,他撑了一把伞。满打满算,今年刚好是第三年。

三年之约。

其实拍这段的时候,他跟李易峰已经热络起来,念台词的时候经常就乐了。NG了五六条才算过。当时不觉有多感伤,因为他们离杀青很远,还有很长的宣传期,甚至下一部戏也要在一起合作。

陈伟霆如果要形容那段日子,他就会说,是和李易峰一起的,咖啡因味道。

“我跟你们的缘分,也从这首歌开始。”

我跟他也是。

7.

李易峰听说的时候,正好身边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了。劳斯莱斯熟悉的前奏让他沉默良久。以至于陈伟霆演唱会的盛况他都没有很在意。

他一定会说。李易峰一直有这个自信,所以也谈不上有多惊喜。

“能成为密友 / 大概总带着爱 / 但作对好兄弟又如此相爱 / 旁人会说不该”

怎么会没试过呢。但情人比朋友要难做的多,吵架冷战分分合合。

最后他们都选择退到原点,停滞不前。

好兄弟。兄弟。bromance。就到此为止。

8.

演唱会结束陈伟霆给他发了个视频邀请。

他同意以后发现对方正在和他的一帮兄弟吃火锅。

………………

简直想拉黑。

陈伟霆仿佛猜到了他为什么冷着脸不说话,在屏幕里笑的不停气。

“有没有收到生日礼物?”

“什么?”李易峰不记得自己最近收过快递。

“演唱会啊。”

“我靠那你也太省钱了吧。”

“因为我想象不到有比在最终场祝你快乐更好的礼物。”

“嗯,很好很浪漫,谢谢你。”

谢谢你。

9.

我们都说,相爱的概率有零点零零几,友谊何尝不是。天下间最合拍,最默契恐怕只有我与你。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是某种缘分。和你一起好得很。



――――end.

听到祝他生日快乐的时候我一跃而起,激动的流泪。没有比这种感情更好更长久的了。

这是我第二篇rps,至于为什么只写到9,而不是整数,因为人生总要有遗憾。因为有遗憾才念念不忘。千老师曾经点评过我这种行为,我觉得没有比这句话更契合的了。

凭遗憾出诗意。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