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行

你比我有名

Coming Up Roses

我。疯狂。大叫。

金鱼月:

被屏蔽了,重发一下……




送给 @南川行 的生日礼物。




十分怀疑这是不是个短篇。






*ABO


*怀孕生子


 


陈均平/项允超







 


陈均平进家门的时候轻手轻脚的,他看过时间,确实有些太晚了。在单位里冲过澡才回来的选择是正确的,否则难免又要打扰到项允超。从门口就隐约能看见卧室里的灯仍然不甚明亮地发着光,他但愿是项允超睡在床上玩游戏玩到睡着,以至于忘了关。但实际上不是这样。


 


往里走一点就会发觉不对,光线不亮是因为灯是从浴室里打开的。他静悄悄放下公文包,拐进房间靠着门框敲了敲。项允超开着哗啦啦的水龙头,转过脸来看了他一眼,砰地一声就把门关死了。


 


陈均平手往门把上放了放,往下按,又收回去。项允超和他说了很多次叫他不要看,他只好转身往床边走,换好了睡衣,钻进被子里躺下。


 


过了一会灯终于灭了,水声也一并停下,项允超开了门,慢吞吞地朝床边走过来,步伐里有种磨得很钝的沉重。他大概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陈均平心想。然后在对方掀开被子躺进来的时候,很自然地伸手揽了一下对方蹭在被子上格外柔软的后腰。


 


项允超面色蔫蔫的,往陈均平身边靠了靠,缓缓侧过身。他肚子已经非常明显了,凸起在两个人之间。陈均平把刚刚塞在被子里焐热的手掌小心翼翼地贴到那片格外光滑的皮肤上,慢慢抚摸了几下。那里面蜷缩着他未出生的女儿,每每想到这一点,他心里还是会一阵剧烈的激荡。但项允超对此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他面色不大好,一脸的疲倦和困闷,眼窝下面还有一圈淡淡的青色。陈均平注意到他染了深棕色的头毛也有点发枯,活像只被饿了好几天的小猫。


 


“又吐了?”


 


项允超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把毛茸茸的脑袋埋进陈均平的脖子里。


 


“还难受吗?”


 


项允超又点点头,额发蹭在他下巴上。


 


“我不想生了。”


 


“乱说什么,”陈均平紧张起来,“宝宝听到要伤心的。”


 


“我就是说说,”项允超抬起脸,表情还是淡淡的,“她如果真的伤心早就踹我了。”


 


陈均平注意到对方眼神里的阴郁,几个月以来,断断续续,每个星期都总有几天他是这样。他把这种不稳定归结于产前抑郁,于是拍拍对方,好言安慰道:“不要乱想哇你,她那么小还不懂事,不会伤心的。倒是你啊,都几点了,快点睡觉。”


 


说着摸到床头把灯关了。


 


房间里一黑下来,项允超就不说话了。他呼吸声很平,慢慢翻了个身看着天花板。其实他有点想说自己已经睡了一天了,所以现在根本睡不着,但是他懒得说。


 


陈均平肯定已经很累了,他心想。


 


然后,他盯着天花板,心里默数到第一千下的时候,很突然地开口:“我睡不着。”


 


陈均平也没睡着,纵然十分钟时间哪怕是睡在办公室的电脑桌上也已经足够现在的他酣然入睡,但他太了解项允超了。项允超是那种——有事憋在心里,麻烦别人之前会先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自作多情地认为不可以麻烦别人,然而最终还是会麻烦别人的那种人。只要他战胜了自己内心通常不会超过十分钟的那点矜持,他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提出任何要求都可以心安理得。


 


所以陈均平一点也不奇怪,项允超会在说完“我睡不着”之后转过身趴到他身边来,咬着他的耳朵问他:“做不做?”


 


虽然不奇怪,但他还是要拒绝——“不做,你别撩我。”


 


“为什么?”


 


“阿超,这个问题你每个月起码问我三遍。”陈均平忍不住笑了,“已经五个多月了,快要过去一半,十个月很快的。为了宝宝,再忍一忍好不好?”


 


“也没听别人说过怀孕,”项允超在说这两个字的时候还是轻微地咬了一下舌头,“就要禁欲的啊。”


 


“你反应比较大,”陈均平耐心地哄他,从被子里捏住他的手,指缝对指缝地插进去握住,“我们两个搞起来又疯,我怕宝宝有事。”


 


项允超把手指一根根抽出来:“你怎么不怕我有事。”


 


“哎,更怕你有事,主要是怕你有事!”陈均平也咬了一下舌头,赶紧补救。


 


他们两个搞起来是真的疯,学生时代远近闻名的一段“佳话”,次次都要被同学拿来调侃。项允超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竟然没来由地露出一点笑,心情看上去也好了一点。


 


陈均平看着他笑,嘴角弯起来的那点弧度,确实有种勾人心魂的好看。再看下去就要硬了,他恋恋不舍地别开目光,不动声色地做了一次深呼吸。


 


其实别说项允超,他也忍得够辛苦。但项允超是个不知轻重的,疯起来不要命,得要他这个有分寸的人来把握分寸。把握不了,那就敬而远之。


 


甚至,他们还商量过一次分房睡。结局以项允超大发脾气告终,从此以后陈均平就再也不敢提。虽然不提,每天晚上睡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他都会忍不住想这到底是在折磨谁。


 


头两个月他还经常半夜跑进浴室里冲凉,后来陪着项允超练定力,渐渐定力见长,如今已达大多数时候都可坐怀不乱的境界。今天有点发挥失常——主要是项允超最近几个月笑得越来越少,难得笑一笑,就笑得他春心都荡漾了。


 


点我


 


陈均平缓了几秒,看到项允超的样子,欲言又止了好几回,还是忍不住语气谨慎而又迟疑地发问:“……这你反而,你不想吐吗,你……”


 


项允超偏过脑袋想了一下,慢慢点了点头:“其实,有点想。”


 


“……你不会真的吐吧?”陈均平的脸色有点发白。


 


项允超勾着嘴角一笑,笑意没到眼底。他翻下来大大咧咧地重新躺回去,陈均平还没过那个紧张劲儿,也跟着他翻过身,追着他问:“真的没事?”


 


项允超也朝他凑近了一点,答非所问:“宝贝,你真棒。”






TBC.


 

评论

热度(209)